close

<內含不專業食用製作分享系列>

《上篇》

 

提到堅果(在這裡先提到的是廣泛的定義),在市面上常看到的不外乎是盛x珍、萬X牌、kirkland等銷量
大的廠商產品,在我記憶中,堅果,大部分想到的就是瓜子?!、開心果、腰果、杏仁果等,印象小時候吃玩都會覺得口乾舌燥,嘴唇略有脫水現象,甜鹹甜鹹好吃但又吃不多,一定要配茶/酒,長大才知道,原來這就是裡面有調味過的,不配點茶/水類的真是會吃不消,但這些堅果類的,多半也對我們身體健康有些幫助,太硬、太鹹的產品 也要自行斟酌的吃了

近年來,健康飲食的觀念慢慢的被接受,堅果類產品不只是只有泡茶時的配品,所以市面上紛紛出現了無調味的堅果產品,至於品牌與否,就端看個人喜好了,反正都是無調味,吃起來就是原味!

今年過年(今年也快過了),親友拜訪時,送了一袋綜合堅果,說這袋堅果有多健康,低溫烘焙保留堅果的本身的營養...巴拉巴拉略過,保證無調味...巴拉巴拉再略過...但是 堅果類的硬東西我幾乎不碰很久了...拿了這袋會敗市阿!

▼友人送的是綜合口味小包裝那種,包裝外袋直接印出內容物長怎樣,另外眼尖的看到【低溫烘焙】,根據大紀元報導【堅果經過適度低溫烘烤會逼出少許油質,嚐起來更脆更香。處理堅果最好的方法是用120℃低溫慢慢烘焙,這樣可以保留全部營養,口感也最好】,但不要問我這幾度烤的,因為我也不知道,哈哈




▼早餐時刻,試試看養生早餐,嗯..早上還是不要吃太硬的食物才好



簡單述說口感,很久沒吃堅果類的食物,其一原因是這幾年正在牙齒矯正,太硬或會黏牙的食物幾乎不碰,所以口香糖我也好幾年沒碰了,另外是家裡沒在吃堅果類食物的習慣。
印象中,堅果類都會有調味,有鹹味,吃完嘴唇略有脫水的情形發生,不配點喝的實在不行,但這一次吃到的是完全無調味,使用低溫烘焙完成的產品,剛咬下去初期是完全無味,但在嘴裡嚼完正要吞下去那一霎那~ 堅果本身的甜味就出來了,尤其是杏仁果跟腰果,會有淡淡的甜味,胡桃、核桃帶有點皮,所以略有苦味,口感不錯 可以納入口袋名單!

註※ 堅果類食物,請小心食用,可能有卡住食道的風險,亦有可能產生過敏現象,任何人食用前請審慎評估風險
 

《下篇》

 

繼上一次友人送禮後,某天參加公司與合作廠商的會議後,對方公司贈送伴手禮,恰巧是堅果禮盒,包裝很精美,依樣有標榜低溫烘焙製成的,但吃了幾口後,果然是拿來送禮用的,脆感跟嚼完後的甜味沒有像友人送的那麼有驚豔感,或許是我那一次身體不舒服,吃到的感受不準,有興趣的可以去比較看看(印象 關鍵字-IOI 翻成數字)
▼不小心就買了大包裝,參加某購物中心辦的野餐會活動,順便帶去分享

▼為什麼場景換了....因為 活動當天是在梅雨季節,早上好天氣,中午過後 活動開始就變天了,然後就草草收攤回家了

▼有夾鍊設計

▼拆開後發現,跟我想像的不一樣...內包裝是密封的

▼陽光元氣果的包裝就如同友人送的一樣,裡面是小包裝設計



▼杏仁果外包裝寫著 內容物重量是155g,那就來秤秤看
  含塑膠袋159.6g,廠商秤得很準哦~ 胡桃的我也有秤,重量與包裝寫的一模一樣,但我太懶得再拍了

▼為何出現這草莓乾呢,辦公室裡若有女同事總會分享吃吃喝喝的,所以就趕緊到costco拿一包回家吃吃看,印象$400多圓 一顆果乾約10圓

▼這樣吃就不單調了

▼進階豪華版,早餐真的不要這樣吃...硬梆梆



▼這是我最推薦的,因為有葡萄乾,不然無味真的吃沒3口就不想吃了,這裡我又想到,養身八寶為什麼不是小包裝的...怪哉

▼加到豆皮壽司吃看看

▼真的有吃哦 還是配飯最對味~ 保護當事人權益 馬賽克處理

▼旗艦版養生堅果組合


▼以下是包裝背面的說明參考




堅果產品目前市面上越來越多標榜"無調味",建議還是盡量選擇無調味的,畢竟外食族偏多,在非正餐時少攝取鈉鹽類、品嘗原味的食物,減低身體的負擔,當作下午茶點或是晚飯後配電視的點心,何嘗不試試看呢?

低溫烘焙也是正流行的工法,但是價格普遍略高,至於口感可能就要自身去體會了,好吃的定義你我都不一樣,像這次分享的"U品園堅果",我覺得脆、後勁有甜味,另一家"IOI"就比較沒有後勁那種甜味,U品園的價格真的有略高其他廠商,有機會再買其他間的試試看

 

下面還有,別走開

 

 

前陣子有沒有聽過"植物奶、堅果奶"
這次下重本使用U品園低溫烘焙的杏仁果單一試試,照著網路搜尋到的步驟

▼首先,熱水快速泡軟、脫皮(正常是用冷水泡過夜脫皮)

▼出動使用純手工~電動攪拌器

▼印象是加3倍堅果量的水

▼正!純手工~電動攪拌


▼完成! 再將最下面有一些渣渣把它過濾掉

▼早餐吃完就來配個古早味蛋糕吧!

▼幼童盡量不要吃堅果,避免噎到,但是可以打成堅果奶喝喝哦~記得要把底部的渣渣濾掉哦~


我試喝一杯,那2位幼童怎麼喝得下去啊,跟我想像的不一樣,可能要多種堅果加一起,再加上調味料才比較好喝,我還是去外面買來喝比較快
有興趣DIY堅果奶的,就不一定要買低溫烘焙的,實在太粗本了啦!

arrow
arrow

    頡弟之爸oh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