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顧往事

家車使用了6年,行駛近7萬公里,後座左右都會輪流拆裝兒童汽車座椅,使用的是安全帶固定型汽座,大概在這6年中有一半的時間有使用到,算是很頻繁的使用安全帶鎖緊/解放 再鎖緊/解放,

某一天出遊到目的地要下車時,老婆在後座說安全帶收不回去,啥米挖歌!  試著把安全帶用力拉出/敲擊/扭阿扭安全帶,試過幾次徒勞無功,第一次看到安全帶故障收不回去的,傻眼了!

回家爬文後,原來不少車種也有發生過,但不是個常態,遇到就換新吧!

故障的是在捲縮器的部分,內容物主要有行星齒輪、彈簧,我猜想可能的原因有以下:1.卡髒污 2.太暴力的使用 3.太頻繁的使用鎖住固定功能 4.一切都是命

第4點不太可能  因為確實會頻繁的使用"自動鎖定式安全帶",試著把家裡車輛的後坐安全帶,拉到底,若有聽到"咖咖咖"+只能收回不能拉出,這種就是ALR自動鎖定式安全帶,主要針對安全帶固定型汽座所設計

反正遇到了就維修吧,總比之前試駕的國產L牌U系列GT休旅車那樣,新車500KM後座中央安全帶插扣故障,連插都插不進去(煩請自行尋找試駕文)

零件料號我記得我有拍,但翻不到照片了,這個零件由外廠保養廠跟原廠零件供應商叫料,等了快一個月,暈倒,零件商沒貨所以我也懶得跑原廠查修,想想應該要跑一次試試才對,可能就不用等那麼久順便詢價

故障就長的這副德行

 

 

 

Honeyview_DSC_4644.jpg

Honeyview_DSC_4832.jpg

Honeyview_DSC_4833.jpg

▼舊的找不到拆下的照片,這張是新品照

Honeyview_DSC_4834.jpg

 

總結

駕駛座這邊的換好了,不知何時副駕駛座這邊的會壞掉,畢竟副駕駛座這邊的是長時間在鎖定的狀態。

這是開三菱車遇到的第一個維修,但是這也是常常在使用的設備,其餘的只有後車燈有燒過一顆,在路上看過不少台LANCER IO 一樣燒後車燈,其他的問題倒是都沒遇過,因為燈係產品時間差不多我都先更換了

 

費用-201801 $1200原廠品,費用僅供參考,我想售價只會變高不會變低

 

arrow
arrow

    頡弟之爸oh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