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期又手癢了買了lancer io 的副廠空氣濾清器,零件櫃又塞滿滿了   ,錢錢沒有不見,只是變成想要的樣子  

重點是便宜我才下手買來比較看看(202201的價格,現在202307有漲價囉),一個是老牌-飛鹿牌$235,另一個是稍微魚目混珠的SUN牌$125,最後一個是之前有買過的同包裝台製品(包裝打上GENUINE PART)$80

購買原因分享

  1. 先前固定2萬公里更換,此時髒污程度約50%,使用過台製品也是2萬公里更換,髒污程度沒有明顯的差異,原廠價約$410(2022底的價格),原廠不定時的會更動價位
  2. 想要提早更換保持空濾的過濾效果,改成1萬公里,順便增加垃圾量,也促進售後市場的銷售量
  3. 每萬公里更換售價不超過原廠價,故飛鹿牌我會跳過
  4. 先前經驗,副廠的紙料有比較薄,可額外達成高流量效果

綜合以上,用過2次標榜台製($100)空濾,我也感覺不出什麼差異,所以我應該會持續買SUN牌,不管什麼只管價位,我是價格敏感者,所以就取中間價位的吧,當不當盤子就另當別論了

喔~對了,以下我都還沒使用,單純論外觀,故沒有任何心得,上段也提到,我感覺不出原廠與副廠的差異  

 

▼台製品我拿先前拍的照片,這次來不及加入比較行列就先用掉了

【養車碎碎念】EP.13 中華三菱原廠與副廠空氣濾清器-飛鹿

【養車碎碎念】EP.13 中華三菱原廠與副廠空氣濾清器-飛鹿

▼外觀,左邊沒袋裝是台製品,右邊袋裝是原廠購買

【養車碎碎念】EP.13 中華三菱原廠與副廠空氣濾清器-飛鹿

▼外觀透光,原廠購買

原廠2.jpg

▼外觀透光,台製品

 

副廠2.jpg

 

 

▼左邊是SUN,右邊是飛鹿牌,看包裝明顯飛鹿牌比較優

【養車碎碎念】EP.13 中華三菱原廠與副廠空氣濾清器-飛鹿

▼進氣端-正面

【養車碎碎念】EP.13 中華三菱原廠與副廠空氣濾清器-飛鹿

排氣端-背面

【養車碎碎念】EP.13 中華三菱原廠與副廠空氣濾清器-飛鹿

【養車碎碎念】EP.13 中華三菱原廠與副廠空氣濾清器-飛鹿

【養車碎碎念】EP.13 中華三菱原廠與副廠空氣濾清器-飛鹿

【養車碎碎念】EP.13 中華三菱原廠與副廠空氣濾清器-飛鹿

【養車碎碎念】EP.13 中華三菱原廠與副廠空氣濾清器-飛鹿

▼秤重

【養車碎碎念】EP.13 中華三菱原廠與副廠空氣濾清器-飛鹿

【養車碎碎念】EP.13 中華三菱原廠與副廠空氣濾清器-飛鹿

 

僅從外觀不專業的判斷/猜測,過濾效果一定要實驗室測試

  • 紙質濾棉折數雷同
  • 原廠的透光較差
  • 原廠的目視比較厚,會有明顯油質,副廠的均不明顯
  • 原廠的不要一直漲價,我就會使用原廠的,畢竟折扣(優質顧客8折)後,比飛鹿牌的價差可能在$50內而已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頡弟之爸oh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